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  正文

生态环境大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09-30

  为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群策群力、拧绳聚力,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担当和代表风采。

  一是坚持精心谋划,充分发挥人大“组织者”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主任会议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市委关于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翻身仗”部署要求,确保形成全市人大整体合力。即时发出《关于积极参与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通知》,呼吁代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排查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跟踪督促解决,自觉投身到生态环境大整治工作之中。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靠前指挥,分别多次带队赴各县(市、区)、镇(街道)、企业、村(社区)等开展督查检查,走入基层察情况、走近实际访民意、走到群众心坎上。机关党组发挥参谋保障作用,机关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精心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参与主题活动。

  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代表“主人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民情导向、长效导向,更加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作用。全市累计3307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共发现4600条问题线索,提出1153条意见建议,督促落实具体工作4822项。其中,2515人次参加了有关专题审议、执法检查、工作视察和调研等活动,助力城乡环境整治出成效。

  四是坚持实际实效,充分发挥机关“处理器”作用。市人大机关密切跟进活动,加强联动指导,并按照属地负责、分层分类办理的原则,对汇总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特别是针对反映强烈、情况复杂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将亟需市级层面研究解决的13个问题报送市委,供决策研阅,切实做到问题清、情况明、促整改。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黄晨辉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