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工作  >  正文

南湖区人大新嘉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奔赴一线同心战疫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4-22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南湖区人大常委会新嘉街道工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同步发出《践行为民宗旨 彰显代表担当——致新嘉街道辖区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新嘉街道辖区内的人大代表们主动出击,除了参与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还奔赴各社区,协助街道、社区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一是坚守在基层防控岗位的“逆行者”。张晔作为区人大代表、西马桥社区党委书记,从本轮疫情突发起,她努力克服社区人手不足、物资紧缺等困难,义无反顾地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一名逆行者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对防控工作进行现场布置,全力以赴开展疫情排查和守小门工作。她总是说:“大家都很辛苦,我多做一些,其他人就可以多休息。”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昼夜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

  二是守护在社区防疫一线的“排头兵”。3月14日,区人大代表、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郁家麟向公司全员发出号召,党员带头,火速集结,组成志愿者队伍助力抗疫。从3月15日早上开始,国网电力的志愿者们陆续赶赴新嘉街道月河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社区夜间疫情守小门工作。虽然工作繁重,但大家丝毫没有怨言,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三是奋战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大白” 。区人大代表朱伟是新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从本轮疫情开始,她就身先士卒,带领卫生院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在方舱开展疫苗接种、耐心细致的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协助街道做好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每天12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时常是摸黑出门、踏星而归,她用坚守和汗水化为了守护居民的高墙。

  


来源: 作者:南湖区人大常委会新嘉街道工委 张瑜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