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工作  >  正文

嘉善县天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彰显“民生温度”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一直是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特别是在“行”字上,人大代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发挥好代表作用。最近,嘉善天凝镇的几位县人大代表为老百姓解决了公交出行的难题,将一次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选民接待活动落到实处,彰显了“民生温度”。

  乘车出行绕路 群众呼声较高

  “自从洪溪大桥封道后,原本驶进洪溪汽车站的217路公交车不开进来了,我们从洪溪到嘉善要步行1个小时后到三角花坛站才能坐到217路,非常不方便”。“洪溪大桥的南面有很多企业,北侧居民到企业上班的挺多,自从洪溪大桥封了之后,年轻人开汽车或者电动车绕路去上班,岁数大的原来靠公交出行上班的就非常不方便”。“乘坐公交车的基本以老年人为主,从洪溪走到乘坐的站台处起码有4公里,确实挺远的”。5月30日,在天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内,选民们将出行难题一一抛了出来。

  经了解,按照原来的路线,公交217路(嘉善客运中心—洪溪站)原先是从洪福村站驶过洪溪大桥后直接由南往北进入洪溪汽车站,老百姓只需要在汽车站内上下车就可以。因疫情原因,相关部门对洪溪大桥进行封道,217路公交车无法正常行驶到洪溪汽车站,车辆停靠在三角花坛站附近。而从洪溪集镇到三角花坛站点,要路过洪泰路、丁凝公路以及天洪公路,路程约4公里。

  一边是群众的呼声,一边是防疫的需要。如何解决公交车通行问题,天凝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组织人大代表、选民群众以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运行方案落地 为民解忧见效

  “你们反映的问题,我在走访群众中也时常听到,所以今天特地请来了县交投集团的工作人员,我们一起商量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县人大代表、天凝镇人大主席徐里忠这样说。

  接过徐里忠的话茬,县交投集团运输安全科副科长徐立表示:“之前217路公交车运行的是8米大型公交车,属于有站立位车型,不能在乡村四级道路上行驶。不仅如此,按照目前的车辆行驶路线,机动车要从洪溪集镇出去,需要经过丁凝公路上一处岔口,但是该岔口比较狭窄,8米长的车辆在该处掉头存在安全隐患”。

  经多方协商后,县交投集团决定临时从其他线路抽调两辆无站立位车型的小型公交车,安排在公交217路上运行。5月31日,嘉善公交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了6月1日起217路恢复运行并临时调整走向的公告,该线路新增了4个站点,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群众的出行。

  6月1日,在洪溪汽车站内,不少村民选择乘坐217路公交车前往嘉善。时女士当天正好需要前往嘉善,在得知217路公交车调整线路后非常开心。“以前经常坐217路公交车去嘉善,自从车辆运行调整后,就非常不便,今天重新运行,所以又来乘坐了”,时女士说。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的窗口。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为代表联系群众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今年以来,天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定期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收集社情民意实现了“全覆盖”。通过分类交办、限时办结、跟踪督办等步骤,监督助推群众反映的问题高效率落实、高质量解决。今年以来,天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共开展接待活动5次,收集社情民意23条,已办结18条,正在办理5条。通过这些问题的督促解决,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打通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作者:嘉善县天凝镇人大 周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