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方立法 > 立法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嘉兴市首部地方性法规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6-02-25

  2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嘉兴市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条例(草案表决稿)》,这是我市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也是我省第一部具体规定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法规。

  该条例分为总则、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法律责任、附则,共四章22条,主要在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机制、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政府扶持,行政相对人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法律责任,行政处罚的主体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以此来促进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向省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嘉兴市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条例》,并及时做好条例的公布等工作。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