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海宁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心向党 党旗铸魂固根本”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08

  

  为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展示新时期人大政治担当,海宁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以“人大代表心向党 党旗铸魂固根本”为主题的“12个一”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层实践成果,进一步凝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一是“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和市委部署,结合人大实际,在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即:举办一场“守初心·践使命”报告会、开展一次“地方党史·人大史”宣讲、开设一个“学党史·悟思想”论坛、组织一次“学党史·践制度”演讲比赛、建立一个“学党史·办实事”项目库、组织一次“学党史·开新局”大讨论。突出学习教育的“红船味、潮城味、人大味”,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理论学习求深化,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海宁人大的辨识度。同时,注重学以致用,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为民宗旨,注重数字赋能,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效果。

  二是“六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紧扣百年主题,结合人大实际,在全市人大系统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即:推出一批史料展陈、宣传一批先进人物、展示一批履职成果、开展一次机关微党课宣讲、确定一个教育实践基地、召开一个座谈会。以“党史+人大史”的形式,结合人大数字化改革成果运用,依托人大融媒体平台,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对整个活动开展,实行“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立体传播”,同步在海宁日报、海宁新闻、大潮APP开设专栏作系列宣传,浓厚活动氛围,全方位、多形式展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海宁的生动实践,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海宁的实践、积累的“海宁素材”,向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 作者: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邱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