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桐乡市河山镇人大:“三个一”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08

  

  桐乡市河山镇人大围绕数字化改革,深入实施“三个一”举措,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建立“一个工作小组”,做全组织保障。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成立河山镇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小组,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改革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基层人大“有人办事、有人管事”“办好事、管好事”。

  二是制定“一套专项方案”,做细改革文章。深入了解人大数字化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积极探索,高标准制定河山人大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完善“锦绣河山V”微信公众号人大动态功能定位,全力布局人大宣传。在2020年“月督季评”的基础上,结合人大数字化建设需要,继续深化推行“月督季评”人大监督工作。

  三是出台“一批数字化项目”,做优数字人大。发挥代表联络站(室)功能,加强人大数字化应用。着力研究“数字技术+代表履职”相融合,灵活运用代表个人信息生成的专属微信二维码,实现代表与选民的“无障碍”反映、“零距离”沟通。创新探索开展“行政局长双月行”,着力研究“数字技术+局长进站”,秉持公心,解疑释惑,以更精准的服务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法规政策的宣讲所。

 


来源: 作者:桐乡市河山镇人大 韩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