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南湖区人大常委会新兴街道工委:“三深入”为民办实事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南湖区人大常委会新兴街道工委为了更好地落实“聚民情、汇民智,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走访服务选民活动,深入选民群众、深入交办部门、深入对接上级,访民意、察民情、体民情、解民惑,坚持监督问题一抓到底,跟踪问效,真正做到服务民生履职尽责,服务百姓担当作为。

  一是深入选民群众,走访收集民意。人大新兴街道工委积极响应全市“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行动,宣传发动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委员深入各自选区、片区进行走网格、会选民、聊家常,倾听百姓呼声、收集百姓诉求。自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已有8名人大代表、5名人大工委委员参与走访,共走访选民56人,收集意见建议14条,内容涵盖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落实、文明行为倡导、交通畅通维护等。

  二是深入交办部门,督办建议意见。人大街道工委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进行归纳整理,能当场答复的就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就按职权范围交由街道办事处或上级相关部门处理。如在此次走访中,人大街道工委了解到辖区内原城中村“三塔里”“齐心弄”拆迁享受产权置换的居民提出想要了解安置小区建设进度情况、工程质量情况等,人大街道工委就与街道办事处积极筹划,连续组织召开2次“告别城中村 拥抱新生活”专题座谈会,邀请了10多位被征收户代表、区城投公司、施工方及部分人大代表等一起交流座谈,并一起前往工地现场参观。人大街道工委的认真督办、街道办事处的认真处理,让老百姓啧啧称赞,都表示生活在“新兴”很幸福。

  三是深入对接上级,协助解决问题。人大街道工委对超过街道职权范围的意见建议积极对接上级政府部门努力解决。今年街道9个社区中有8个社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积91万平方米,1.4万户家庭,改造期间居民的停车难是个大问题。为了更好地协调解决这个困难,街道党工委、人大街道工委、街道办事处积极走访对接市、区城投公司、嘉实集团等,最终调剂新兴辖区内原三塔里小区、齐心弄小区、城南停车场等近千个车位免费让附近改造小区老百姓享用,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老百姓的切实需求。

  


来源: 作者:南湖区人大常委会新兴街道工委 朱霞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