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南湖街道工委:“三字诀”护航红船旁平安稳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7-23

  

  今年以来,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南湖街道工委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动员辖区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积极作为,为护航红船旁平安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主动融入“促”平安。自5月下旬以来,人大街道工委多次通过工作联系群、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倡议并动员人大代表、议政员参与街道全领域平安稳定攻坚,积极开展各类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案例宣传和平安隐患排查活动,街道人人参与的平安氛围日渐浓厚。如区人大代表张亚萍、刘美琴、赵珊带头实行“守护红船”平安巡防日机制,组织群众开展沿线平安宣传资料发放、沿街商铺隐患排查等平安巡防志愿服务,持续营造红船旁平安稳定氛围。

  二是冲锋在前“护”平安。人大街道工委积极响应,动员身兼社区干部双重身份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工委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排摸动态出现的矛盾纠纷,做到全面排查、即查即报,全力稳控并消除不稳定因素。如人大街道工委副主任楼斌带头指导联系社区开展平安建设,经常性上门开展走访联系,主动服务选民、积极协调反映选民合理诉求,有效助力社区平安稳定。

  三是从严履职“督”平安。成立由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和副主任担任正副组长、工委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为组员的人大助力平安稳定督查小组,6月以来不定期到社区、小区、网格和重要场所开展专项督查活动5次,为社区开展平安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查漏补缺、督导建议。如区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主任蒋利萍作为社区联片领导,多次带队到烟雨、文星等社区开展平安专题督查指导,通过参加社区矛盾问题专题协调会、检查常态化平安大巡防记录等形式,为推进街道平安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 作者: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南湖街道工委 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