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平湖市新埭镇人大:“四个到位”拧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弦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0-20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平湖市新埭镇人大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调研、精心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四个到位”。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第一时间成立新埭镇选举委员会,由党委、人大、政府相关领导组成,统筹领导全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协调处理换届选举日常工作。各选区成立相应的工作组,确保职责分工明确,为选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制定完善的宣传工作计划,通过在“一站四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以及在微信公众号、智慧人大平台发布动态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合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此项工作,为选举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下村社区动员11次、张贴宣传标语以及横幅30余条、线上发布动态10余条。

  三是学习培训到位。积极组织人大领导和干部参加“浙江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应用场景”数据整理和系统操作视频培训班,第一时间对镇村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包括选民的确认登记、关系转移等,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要求,对系统操作的难点进行重点讲解,着力培养换届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是严肃纪律到位。认真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直接责任,制定详细的、操作性强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大力宣传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都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被选举权以及知情权,确保人民群众心中“明明白白、亮亮堂堂”。

  

来源: 作者:平湖市新埭镇人大 金宇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