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桐乡人大:当好“三员”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统筹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嘉兴、桐乡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的精神和相关要求,深入一线,全面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当好“宣传员”“服务员”“示范员”,助力企业在继续保持战“疫”状态下复工复产,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贡献人大力量。

  深入调研,灵活参谋,当好“宣传员”

  “我们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企业生产经营重回高效的运行轨道”,在桐乡市嘉盛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川弟正在企业加工车间,认真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对于企业在疫情下的经营发展情况桐乡人大常委会领导十分关心,他们分别赴联系镇街道,深入走访企业、工地等,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面对面沟通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并积极宣传、解读相关政策。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当好“服务员”

  在走访中得知中国巨石智能制造基地三期施工项目受疫情及电力容量的双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略有滞后的情况后,桐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和预案,使该项目在6月份顺利实现窑炉点火的目标。

  桐乡人大常委会领导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多方位了解企业、项目相关情况,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理清思路,同时,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和预案,为企业解决了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原材料紧缺、防疫物资紧缺、企业骨干成员无法返工等难题。

  发挥代表表率作用,当好“示范员”

  桐乡市伯鸿小学项目部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4月12日复工当天,完成地下室防水涂料施工面积900平方,2号教学楼柱钢筋绑扎完成约12T、梁底铺设完成,综合楼钢筋绑扎完成......标志着项目进入施工生产大干阶段。

  为确保快速推进复工复产,巨匠集团总裁、桐乡市人大代表吕云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多次组织召开技术交底专题会、施工质量专题会、安全质量专题会等,组织各工区做好疫情防控,实时掌握施工动态,线上线下密切配合,施工信息传递迅速准确,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在桐的各级企业家人大代表带头示范,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进程中,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担好防疫阻击战中的企业责任,督促做好员工每天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码等,以防疫之“严”保生产之“稳”,以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 作者: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赵群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