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秀洲人大:同心守护 答好防汛防台“考卷”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26

  

  短短半个月内,第11号台风“轩岚诺”和第12号台风“梅花”相继来袭,秀洲人大共同参加了两场防汛防台的特殊“考试”。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市民议事员和人大干部凝心聚力、同心守护,与广大群众心手相牵,构筑起坚强屏障,答好防汛防台“考卷”。

  这两场特殊的“考试”,考验的是应对突发天气的周密部署。当台风还在千里之外的海上徘徊时,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赴各镇(街道)实地开展防御工作检查,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更实作风,立足最不利局面、做好最充分准备,坚决筑牢防御台风的安全屏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防汛防台工作永恒不变的宗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市民议事员和人大干部迅速行动起来,走村入户,积极排摸辖区内的安全隐患;组织转移,协助群众到避灾安置点;在避灾安置点做好后勤保障,随时准备迎接避灾安置人员入住;帮助群众拆除挡雨棚、协助群众固定好蔬菜大棚……

  这两场特殊“考试”,让人感动的是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的温暖力量。在临时避灾安置点,转移安置人员一个个气定神闲,把“安心放心”写在脸上。因为他们懂得,纵然窗外狂风暴雨,室内始终风平浪静。在这些临时家园,他们会被照顾得妥妥帖帖。“每次台风来临之前,徐娟代表都会协助我我送到安全地带,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王店镇解放社区百岁老人朱时应说。

  防汛防台,责任重于泰山。面对“考试”,秀洲区各级人大代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高度警觉,积极响应市人大和党委号召,挺身在前、冲锋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 作者: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建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