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海宁人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11-11

  

  海宁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贯彻机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是开展多层次学习贯彻。第一时间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基础上,充分用好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组会议、机关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周一”夜学等多种形式,把握主题学、系统全面学、知言知义学,推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宏伟蓝图新擘画、人民民主新华章、依法治国新使命、为民造福新要求,全面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讲、用好阵地广泛讲、上下联动深入讲。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和基层单元作用,借助“线上+线下”、“站内+站外”、“固定+流动”等平台载体,打造宣讲品牌,做好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面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讲出红船味、海宁味、人大味。借助微信公众号、浙政钉“民情直通群”等平台和“三联三督”主题监督、“接待走访选民月”等活动载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是结合工作抓好落实。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形成的新动力新状态,投入到当前人大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增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把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海宁的生动实践;增强服务现代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创新性和有效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性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增强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切实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科学谋划好新一年人大工作,努力在推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来源: 作者: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施逸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