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嘉善县姚庄镇人大:创设企业家代表“亲清下午茶”活动载体推动政企连心谋发展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3-21

  

  今年以来,嘉善姚庄镇人大围绕助推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嘉善县委、县政府“奋力推进招商大突破年、项目大攻坚年、营商大提优年行动”决策部署,创新构建企业家代表“亲清下午茶”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企业家人大代表优势,助力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

  一是创新政企交流形式。企业家代表“亲清下午茶”打破常规座谈会形式,邀请6-7位企业家代表、选民通过圆桌喝茶的形式,与镇党委书记、镇长等开展“零距离”交流,“面对面”共谋良策,鼓励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问题、找对策、提信心、话期许,全力搭建政府与企业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常态开展交流活动。企业家代表“亲清下午茶”活动依托镇人大联络站、工业园区联络室等活动阵地,按每月一次的频率开展活动,常态化拓宽企业家与镇党委政府领导面对面交流渠道,着力解决当前经济形势下破解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纾难解困。结合重大决策出台前进基层单元问计问策活动,镇党委政府通过该平台不定期就企业扶持政策、产业发展政策等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三是打造意见办理闭环。活动邀请相关部门一同参与,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能现场的答复的给予现场答复办理,一时不能解决的,由镇人大办会后进行收集梳理,交办给各部门办理,形成问题办理、反馈的闭环机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让企业家深深感受到“话有处说,事有处办”的优质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企业家代表“亲清下午茶”活动已成功举办2期。下一步,姚庄镇人大将根据企业家代表需求,不定期邀请法院、检察院和县级部门有关领导共同参与,依托法院“共享法庭”、检察院“益之家”等载体为企业家代表提供依法助企活动。

  


来源: 作者:嘉善县姚庄镇人大 陆一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