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桐乡市崇福镇人大:聚焦“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3-2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桐乡市崇福镇人大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通过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措施等办法,切实做好教育这件民生大事。

  一是代表票决,力促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崇福镇虎啸小学原校区始建于1986年,而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原有的教育资源已跟不上发展需要,崇福镇人大多次组织代表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听取学校、村委、学生家长等多方意见建议,及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反馈给镇政府相关部门。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将崇福镇虎啸小学迁建工程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21年1月29日,在崇福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经票决,崇福实验小学新建项目(虎啸小学迁建项目)高票入选为崇福镇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二是靶向监督,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崇福镇人大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和实地视察的方式,对建设进展、教学设施配备、学校规模等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全面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提出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崇福实验小学总建筑面积38296.14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班,地下停车位329个。学校全部实施智能化管理,目前已完成校舍建造、校园绿化和道路硬化等主体工程,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三是持续关注,助力护航学生出行安全。崇福镇人大始终坚持要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在桐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前,崇福镇人大再次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崇福实验小学建设项目。代表们了解到,新校址附近暂未设置公交站点,沿途车辆来往较多,学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在桐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崇福镇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增设崇福公交虎啸东段“外环线”的建议,希望改善小学周边的交通环境。

  


来源: 作者:桐乡市崇福镇人大 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