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秀洲人大:人大代表齐心助力“三个一号工程”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3-21

  

  迎春日,携春风,引春潮。今年年初,秀洲区人大常委会根据省人大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要求,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锤炼优良作风,助力全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整体实效,为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知情明政,送“货”上门。紧盯企业需求,实行“面对面”服务、“点对点”沟通、“直通车”解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收集、分办交办、销号管理等工作清单,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搭好政企沟通交流的“桥梁”,以务实管用的措施助力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针对纾困助企政策在不同企业类型、不同企业规模等方面的界定,对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对最契合企业发展需求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最大限度释放惠企政策“含金量”,为企业带来满满“干货”。区人大代表潘水华等深入企业现场解读省、市、区对税费减免、技改投资企业申报等常见问题,为企业发放明白纸、流程图、宣传手册等材料,并与企业深入交流,逐一解答企业疑问、提供意见建议及政策咨询。

  二是主动担当,把“脉”加油。铆足干劲“轰油门”,助力项目建设再发力。“我准备在扩大规模,建成研学文旅结合的现代化农产”在东兴奶牛场,区人大代表顾冻兴信心十足地说。签约、开工、投产,从机器轰鸣的项目现场到赶制订单的生产一线,到处是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的生动场景,让人感受到经济跳动的强劲脉搏。“我们一定会当好‘服务员’‘联络员’,抓手续快办、抓要素必保、抓政策直达、抓节点贯通,做好重大招商活动组织调度、重点项目跟踪服务,着力提升项目建成投产质效。”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

  三是深入镇村,送“技”入田。发挥领头雁效应,努力创造新业绩。目前正值小麦返青期,也是小麦需要追施拔节肥和防治病虫害的最佳时期。人大代表朱隆华带领农业推广中心的同事们深入镇村,走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指导,根据农户田间苗情指导正确的施肥量;指导农户识别小麦病虫害及杂草种类,告知农户病虫害及杂草的防治时间和注意事项;了解农户农资准备情况,帮助农户及时采购所需农资。

  


来源: 作者: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建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