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嘉善人大:设立“善商日” 助推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最优县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4-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部署要求,嘉善县人大常委会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监督职能,为嘉善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最优县依法作出决定,提供保障。

  一是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在县委支持下,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决策部署,及时作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依法支持和助推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最优县。县人大常委会落实各专工委根据对口联系部门安排,常态化监督《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二是设立“善商日”营造尊企爱企氛围。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县人民政府的提请,将每年的5月27日设立“善商日”。重点开展县领导走访慰问、企业家大会、企业家素质提升、部门助力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组建营商环境企业家代表观察团,发挥好政策宣传员、服务体验员、意见收集员、建议参谋员、政府监督员“五员”作用,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精准解决企业诉求。

  三是开展“三送三提”助企增值服务行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联挂全县21家重点企业,全力开展“三送三提”助企增值化服务专项行动。落实“双联系”制度,切实做到送政策提信心;践行“四下基层”要求,切实做到送帮扶提质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切实做到送保障提后劲。以实际行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

  


来源: 作者:嘉善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高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