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机关迎接“两比一争”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5-08

  5月8日,市直机关工委考核组一行在王剑平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市人大机关,对市人大机关党委和第一、第二支部创建“五型”优秀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机关党委书记钟治安及两个支部负责人向考核组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去年5月换届以来,市人大机关党委及各支部认真组织实施“比担当比服务,争做五型标尖”三年行动计划,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市人大机关党组的重视支持下,党建责任抓实抓常,党员教育求活求效;以公开促规范、以宣传促比争,以培训强能力、以交流促提高,以敬业为追求、以服务比贡献;立足人大特点,围绕法治抓党建,联系群众抓党建,存史资政抓党建;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做奉献基层的服务队,保障平安的宣传队,充满关爱的战斗队。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考核组认真查看了支部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检查了党务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责任落实、组织建设、队伍管理、联系服务、基础保障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在此基础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体现在领导重视,班子较强,与中心工作和人大履职结合紧密,服务品牌建设、结合法治抓党建、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等工作富有特色。建议要继续争取领导支持,不断推进规范化建设,努力在深化落实“三会一课”、探索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机关党委成员,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考核座谈会。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机关党委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