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8-27

  8月禾城骄阳似火,按照市委部署,连日来,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提升党群关系、收集社情民意、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深入基层宣讲发展成就和发展战略,增强信心。在常委会领导联系的镇、街道,在市人大机关党委联系的新嘉街道电子社区、常睦桥社区和王店镇三建村、庆丰村,村民和居民聚精会神地听取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精心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八八战略”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结合嘉兴改革开放、特别是贯彻实施“八八战略”十五年来取得的深刻变化。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听得懂、听得进、接地气,通过回看走过的路,明确发展蓝图,进一步增强了跟党走,维护核心、聚力发展的信心。

  二是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和谐暖心。市人大机关党员同志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入村、社区网格,走进村民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促膝谈心,了解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在老党员、患病的老干部和困难户家中,市人大机关的党员同志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通过亲切交谈,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的决心。有的走访组还通过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进行沟通互动,做好政策宣传,推动党群大融合、精神大落实、事业大发展。

  三是摸准实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履职走心。村、社区统一印制了社情民意征求意见表,就拆迁安置、居住环境、生产生活、政府服务等内容,书面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一起发放问卷,征求意见。同时,相关专门委员会还抓住此次社情民意大走访的契机,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审议议题,深入企业、农村,了解企业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及时梳理,在报告“三大活动”协调小组交办的同时,在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中加以吸收,更好地促进了人大的履职监督工作。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机关党委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