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2018党建回眸四强化四项建设在营造健康氛围上下功夫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02-02

  健康的组织肌体要靠每一位党员的精心维护,一年来,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抓纪律强作风,讲服务比奉献,倡文明展风采,强保障重关爱,努力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种教育、文体和结对、志愿活动,打造充满活力的战斗集体。

  一是强化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严格执行纪律规定,驰而不息加强纪律和作风教育。组织党员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公开承诺书”,利用本市干部违法犯罪案例汇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常委会领导亲自带领党员干部清扫行政中心和南湖大桥的积雪;赴科技城义务植树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积极参加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开荒”劳动。主动做好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两会”等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期间的机关安全值班工作。各有1位同志被评为嘉兴市保障服务重大活动先进个人、全市“无违建创建”工作考核优秀个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个人嘉奖,市人大机关荣获集体三等功。

  二是强化结对村社建设。常委会领导亲自带队,赴结对的王店庆丰村开展文化送基层活动,现场为庆丰村群众书写春联,为村口题字“文昌”,栽植彩色景观蔬菜,为美丽乡村添砖加瓦。与电子社区举办联谊羽毛球赛,参与春节期间“双禁”巡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与村、社区4户生活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定期上门探望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携手抗击台风“云雀”,顶着狂风暴雨察看排洪设施运行情况,走访了解危房安全情况。邀请结对村社区负责人参加机关党日活动,助力基层党的建设。市人大机关被评为“关爱社区好口碑”先进集体。

  三是强化机关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嘉兴市国家安全教育展”、“上海·嘉兴红色经典美术作品交流展”、百万游客嘉兴南湖行、“倾情援疆我先行、点亮万个微心愿”启动仪式、市级机关诗歌(散文)朗诵大赛等活动。举办“微党课”选拔赛,提升年轻党员表达能力。组织党员观看《邹碧华》《厉害了我的国》等教育影片,弘扬时代主旋律;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精髓”月饼制作培训班,观摩市级机关艺术表演大赛等活动。举办人大书画学习班,20多位同志利用午休时间临摹练习,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筹划“濡笔抒梦—嘉兴人大机关书画作品展”,展出作品82幅。有多幅摄影作品获得市直机关首届新春摄影展、市级机关摄影大赛优秀作品。

  四是强化机关群团建设。加强党内关心关爱,办好机关干部职工之家。遇有职工患病或家庭变故,及时上门探望,送去组织的温暖。定期慰问老干部,组织老干部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参观美丽乡村。加强机关青年工作,赴杭州余杭径山开展拓展训练,支持机关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的日常训练和参加比赛或举办联谊比赛,获首届市直机关“1+1篮球赛”最佳风尚奖。按规定保障职工福利,有计划地开展职工疗休养,为会员购买医疗互助保险,按时为职工送上生日蛋糕。加强机关妇女工作,举办亲子冰淇淋DIY体验活动。参加“公仆热血爱暖南湖”爱心献血活动和“慈善一日捐”活动,有64人捐助善款27900元。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机关党委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