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9-16

  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以领学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对这两个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伟大斗争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针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我市出台的地方性法规之一《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9月正式施行;市委办、市府办8月印发通知,要求三环以内公职人员每周工作日至少少开1天车进行绿色出行等,会议倡议并要求党员同志要带头响应,在贯彻落实这三方面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好行动者、宣传员和监督员。与会同志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嘉兴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意见》。

  会议为刘冬生等5位9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送上《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资料。

  集中学习结束后,一支部的党员们以分组讨论形式,对照市委张兵书记提出的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存在的六方面问题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十种现象”,开展争创“最精彩单元”争当“最出色干部”大讨论活动。大家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展现市人大机关党员担当。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陈勇杰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