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追梦奔跑建功竞赛”

——嘉兴市人大机关人大制度宣讲比赛顺利举办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2-02

  11月30日,“追梦奔跑 建功竞赛”——嘉兴市人大机关人大制度宣讲比赛顺利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钟治安,副秘书长顾云祥;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陈理铭等参加活动。

  本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解比赛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是为了更好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发挥市人大制度展陈馆的教育宣传功能,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着力加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党员干部讲解志愿者队伍,提升讲好人大故事的讲解能力、展示人大党员干部的风采。

  市人大机关科级及以下全体干部共计17人参加比赛,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和市人大机关副处级干部担任评委。宣讲比赛以人大制度展陈馆现场讲解形式展现,讲解内容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陈馆讲解词,每人讲解时长为20分钟。经过激烈比拼,综合“讲解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评分标准,最终杨柳获一等奖;黄晨辉、史张懿获二等奖;陈勇杰、王泉汶、俞泽悦获三等奖。

  赛后,评委和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激发了学习和工作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效果。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机关党委史张懿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