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刘冬生带队走访人大机关结对村(社区)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1-15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先后赴南湖区新嘉街道、秀洲区王店镇开展结对走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有关副秘书长陪同。

  上午,刘冬生一行赴新嘉街道电子社区,实地走访了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和邻里活动中心,详细询问建设使用情况;座谈听取了街道和社区工作情况汇报,针对社区面临的物业费收取、社区居民融合、居民停车难等问题,分层分类提出解决建议,涉及市级层面的问题带回研究协调解决。

  下午,刘冬生一行继续赴王店镇庆丰村,实地踏看了村部环境提升项目和游客服务中心,询问项目建设情况;慰问了困难户,鼓励他积极生活,并要求当地继续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座谈听取了镇村两级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村面临景区村庄经营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冬生强调,岁末年初走访结对村(社区),既是走亲戚,也是送服务。电子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街道和社区工作深入协调。新时代,电子社区如何展现新面貌?一要服务好。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社区居民,进一步强化居民融合;二要维护好。注重发挥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作用,破解物业费收取难题,促进社区环境长效维护,确保“物有所值”;三要管理好。各级政府要强化顶层设计,为社区依法管理、自治管理提供更多制度支撑。

  庆丰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成绩取得实属不易。对标新时代“三农”工作新要求,新班子要有新作为、实现新跨越。下一步,一要保先连心,关键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二要引资联络,对照强村计划,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要接线连路,打通断头路、断头浜;四要基建连片,坚持规划引领,重点在布局、建设、资金三方面下苦工、出实效。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俞泽悦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