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机关举行全体干部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2-22

  2月20日下午,市人大机关举行全体干部会议,通报表彰2020年度获得的各类先进,传达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抓好今年工作的具体要求,动员全体机关干部以饱满的激情、奔跑的姿态、奋进的锐气,在“十四五”开局、建党百年的关键时刻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会议。

  刘冬生指出,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对嘉兴人大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全面总结和部署;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提出,要乘势而上蝶变跃升、全力打造“七张名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力打造人大工作转型创新标志性成果。这三次近期相继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嘉兴人大有力有为做好新一年工作发出了号令、擂紧了战鼓。

  为贯彻落实好这些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和人大机关建设创新发展,刘冬生强调,要奋勇争先,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新水平。百年大庆将至,百年重任在肩,嘉兴人大必须自觉扛起政治使命担当,充分激发走在前列意识,始终保持奋勇争先姿态,以更强自觉深化理论武装、更大担当秉持勇争一流、更高站位突出党建统领、更严标准坚守纪律规矩,出色做好新一年人大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人大履职新的高分报表。

  刘冬生指出,要奋力转型,全面开创数字赋能新境界。春节后,省委、省人大先后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分别作部署讲话,鲜明地传递出数字化改革成为省委、省人大今年一号工作的强烈信号。嘉兴人大要高度重视,自觉行动再出发;要把握原则,紧盯重点再聚焦;要强化组织,专班运作再落实。

  刘冬生要求,要奋发有为,全面焕发年轻干部新风貌。年轻干部进入市人大机关,为人大机关增添了新鲜血液,带来了青春活力。年轻干部要做到不比清闲比工作、不比获利比素质、不比关系比能力,提高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断、群众工作、抓落实“五种能力”,为人大工作迭代更替、蝶变跃升、先行发展,打下良好的组织和工作基础。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