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委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3-08

  根据嘉兴市委统一部署,3月5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武曜云,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汤云良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组做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玲、邱再青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明华指出,本次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巡察,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批准进行的,体现了市委对人大机关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人大力量。张明华强调,要深入贯彻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武曜云强调,要提高政治认识,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市委中心工作,推动我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直面问题短板,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对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进行监督。

  汤云良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既是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系统巡察,也是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重视和关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决拥护市委决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巡察,要坚决压实主体责任,以最优的工作状态配合巡察,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以最实的举措提升整改效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建设“五彩嘉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 作者:作者:作者:文字:黄晨辉摄影:史张懿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