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嘉兴市人大突出“三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4-08

  

  嘉兴市人大切实增强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三味”在全市人大系统部署开展“学党史、庆百年、建工程、惠民生、展风采”专题活动。

  一是突出“红船味”。用好用活嘉兴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史料,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演讲、理论研讨、老领导讲党史、庆百年书画展等载体,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船味和嘉兴味,让人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突出“人大味”。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全面系统回顾总结本届以来嘉兴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发展,通过组织开展百名党员代表优秀事迹宣讲、庆百年督百项实事、百名代表进百家、制作电视宣传片和履职珍藏册等方式,激励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牢记初心、忠诚为民,全方位当好示范表率,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三是突出“数字味”。发挥嘉兴人大信息化建设先发优势,迭代升级“一站两端四系统六平台”嘉兴智慧人大系统,完善人大数据资源库、多场景业务应用系统和工作运行机制,通过搭建人大数字展陈馆,以数字化平台和手段,智能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制度宣传,努力在学习教育“互联网+”高地上走在前列。

  


来源: 作者: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