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嘉兴人大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6-04

  

  嘉兴人大组织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活动,离退休支部党员、青年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学党史、忆初心,砥砺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铭初心。组织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宣誓墙前高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深深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时刻铭记入党初心。

  二是聆听红色党课,悟初心。依托我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陈馆这一宣传阵地和老同志自身工作经历丰富、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组织部分青年学生走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陈馆,倾听老干部讲授红色初心党课,向广大青年学生面对面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基层民主建设,宣传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深植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三是讲述红色故事,话初心。以茶话会形式开展“银青结对”活动,青年干部与人大老领导开展面对面访谈,聆听红色故事,记录工作心得,感悟初心使命。离退休支部的人大老领导们从少年经历日寇侵略说起,讲述了自己的知青经历,深刻回答了作为一名为党工作多年的领导干部,为民办实事感受最深的经历。

  四是记录红色回忆,净初心。开展“回看百年,迎接未来”活动,老干部通过“我对党说句心里话”表达对党的深情热爱,纷纷撰写“百年逐梦”回忆录,以生动的文字深情回忆跟着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身感受。以活动展示老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展现不同时期老同志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不断增强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

  

来源: 作者: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史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