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2-08-01

  2012年7月30日至31日,嘉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卫宁,副主任张志伟分别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武亮靓、副主任金成胜、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政府梁群常务副市长,市中级法院许惠春院长,市检察院孙厚祥检察长、陶深明副检察长,部分在嘉兴的省人大代表,嘉兴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的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南湖区、秀洲区的市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市人大代表解放军小组副组长,市人大代表中心组联络员,市人大代表解放军小组联络员,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有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淳应邀列席会议。5位公民旁听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的报告、关于2012年上半年嘉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克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稳增长的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低开企稳回升的态势,社会继续保持和谐稳定。针对经济运行和财政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如下意见建议:一是着力稳增长,确保经济平稳发展;二是扩内需拓外需,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三是大力保障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强化开源节流,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09年以来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09年以来,市政府统筹安排了一批涉及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通过采取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等措施,着力推进项目建设。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议提出了加大推进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推进项目竣工验收,强化绩效评价等意见建议,以进一步规范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投资行为,推进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区危旧直管公房异地新建项目等两个拟新建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将两个项目纳入2012年度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实施类范围,并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嘉兴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暂行办法》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抓紧做好相关工作。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本级2011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201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1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审计工作报告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的加强财政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的意见是积极可行的。会议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加大监督力度;二是加强财政资金审计,提高监督实效;三是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两退两进”步伐,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同意将议案审议结果报告转交市政府办理,并要求市政府将议案办理结果按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太宅文昭等两位人士“嘉兴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太宅文昭等两位人士“嘉兴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

  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卫宁在会议结束时作讲话,对会议作了小结,并结合会议审议情况,就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保障改善民生,推动“两退两进”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出席:李卫宁、武亮靓、张志伟、金成胜、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王立仁、马洪涛、叶放、叶肖梅、史丽佳、朱永领、朱金富、朱建潮、刘君、刘惠娟、刘稚红、许洪明、汪林青、张京生、陈兴隆、尚群、罗献中、周明、周国建、郑富江、胡静如、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敖考权、徐永良、傅一鸣(朱兴福、沈晓琴、陆英、夏忠平全程请假)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