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2-08-16

  2012年8月13日下午至14日,嘉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卫宁,副主任金成胜分别主持了会议。武亮靓常务副主任主持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俞四兴、周楚兴、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祝亚伟,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市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南湖区政府、秀洲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有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淳应邀列席会议。4 名公民旁听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全市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对本次执法检查高度重视,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成效明显,尤其是在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强化政府监管职责,推进综合治理,加强风险监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我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会议对照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执法检查工作情况,提出了理顺监督管理体制,强化政府考核机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加大法律惩处力度;强化企业诚信自律,重视源头污染治理;严格控制生猪饲养总量,完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等意见和建议。

  二、会议期间,召开食品安全专题询问会,10位常委会委员进行专题询问。委员们结合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对我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进行询问。市政府副市长祝亚伟,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询问。

  三、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武亮靓作了讲话,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审议意见、加大工作力度等三个方面,对我市今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出席:李卫宁、武亮靓、张志伟、金成胜、俞四兴、周楚兴、沈利农、王立仁、马洪涛、叶放、叶肖梅、史丽佳、朱永领、朱兴福、朱金富、朱建潮、刘君、刘惠娟、刘稚红、许洪明、汪林青、沈晓琴、陆英、张京生、陈兴隆、尚群、罗献中、周明、周国建、郑富江、胡静如、钟治安、姜新良、敖考权、夏忠平、徐永良、傅一鸣(邵建华、闻人庆全程请假)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