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2-09-27

  2012年9月24日,嘉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武亮靓、副主任俞四兴分别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金成胜、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盛全生,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市政府秘书长,市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有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淳应邀列席会议。3 名民主监督员旁听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0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渎职侵权检察职责,在依法查处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嘉兴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针对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反渎职侵权工作合力;依法履行职能,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反渎职侵权工作力度;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切实提高侦查办案的能力等意见和建议,督促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推进“平安嘉兴”、“法治嘉兴”建设。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本级中小企业再担保机构资金在财政资金中安排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中小企业再担保机构资金在财政资金中安排的决议》。

 

 

  出席:武亮靓、张志伟、金成胜、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王立仁、叶放、史丽佳、朱兴福、朱金富、朱建潮、刘君、刘惠娟、刘稚红、许洪明、汪林青、陆英、张京生、尚群、周明、周国建、郑富江、胡静如、闻人庆、姜新良、夏忠平、徐永良、傅一鸣(李卫宁、马洪涛、叶肖梅、朱永领、沈晓琴、陈兴隆、罗献中、钟治安、敖考权全程请假)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