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01-18

  2013年1月14日至15日上午,嘉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卫宁,常务副主任武亮靓分别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金成胜、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和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柴永强、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有关副县处长级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淳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同意将此报告提交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当年市级财政预安排1000万元及拟新建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3年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符合全市“十二五”规划和城乡总体规划以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要求,在项目安排上考虑了目前政府债务状况和地方财政承受能力,较好地体现了统筹兼顾、量入为出的指导思想。从总体上看,2013年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安排是积极可行的。但是,个别项目建设依据还不是很充分,必要性和可行性不是很强,项目建设缺少相应的条件,一些前期类项目的前期调研和论证需进一步加强,方案设计需进一步深化和细化,部门项目建设方案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根据会议审议情况,提出了统筹安排投资计划,提升项目决策的科学性;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提高项目编制的合理性;加强项目管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推进项目竣工验收,强化项目后评价等意见建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201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同意将此报告提交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

  五、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市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六、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立仁所作的关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七、会议讨论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议程和各项名单草案。会议同意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提交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同意将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和会议日程草案等,提交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会议讨论。

  八、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九、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

  十、会议接受陈加元辞去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补选王永昌为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十一、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十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会议讨论。

 

 

  出席:李卫宁、武亮靓、张志伟、金成胜、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王立仁、马洪涛、叶放、叶肖梅、史丽佳、朱永领、朱兴福、朱金富、朱建潮、刘惠娟、刘稚红、许洪明、汪林青、沈晓琴、陆英、张京生、陈兴隆、尚群、罗献中、周明、周国建、郑富江、胡静如、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敖考权、夏忠平、徐永良、傅一鸣(刘君全程请假)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