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06-17

  2013年5月21日至22日,嘉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武亮靓、副主任张志伟分别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成胜、俞四兴、邵建华、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仁贵、盛全生,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有关副县处长级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淳应邀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实施以来,嘉兴城市规模以及面临的区域背景、战略环境和基本发展条件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对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改是适时的、必要的。本次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符合嘉兴城市未来发展方向,较好地体现了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和超前性。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提请审议的《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2)修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同时,会议提出了要处理好传承与发展的关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和加强规划管理工作等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2)修改工作情况,要依法按程序上报浙江省人民政府审核并报国务院审批。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该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通过;副市长盛全生就有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会议希望,市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力度,保证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提高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这方面工作的监督力度,保持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性,保证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落实。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新增拟新建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同意将市政府提请审议的五个项目纳入2013年度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范围。会议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嘉兴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暂行办法》的规定,认真做好项目审批各项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会议同时对个别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并形成了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市政府要按照《监督法》和《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的要求,于2013年7月底前,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送交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四、会议按照“先免后任”的程序,采用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中级法院提请的徐惠明、徐瑾、虞峰、杨迪虎的免职事项和何国林、徐惠明、杨迪虎、朱锷青、虞峰的任职事项,市检察院提请的施迪、莫田的免职事项和曹国华、陈定良的任职事项。根据《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有关规定,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7位任职同志的任命书,委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颁发。

 

 

  出席:武亮靓、张志伟、金成胜、俞四兴、邵建华、沈利农、王立仁、叶 放、叶肖梅、史丽佳、朱永领、朱兴福、朱金富、朱建潮、刘 君、刘惠娟、刘稚红、许洪明、汪林青、陆 英、张京生、陆 英、陈兴隆、尚 群、罗献中、周 明、周国建、郑富江、胡静如、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夏忠平、徐永良、傅一鸣

  请假:金成胜(21日)、刘稚红(21日)、陆英(22日)、夏忠平(22日)、徐永良(22日)、周楚兴(全程)、马洪涛(全程)、敖考权(全程)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