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1-20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会期一天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徐淼、姜波,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海涛、副院长顾进良,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副检察长沈小平,市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旁听公民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由常委会秘书长主持交办会议,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请市政府将办理落实情况在规定时限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同时,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本次会议的审议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连同执法检查报告,一并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2018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通过。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财政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关于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对上述报告给予肯定的同时,从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予以落实。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批准调整2019年市本级预算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提高国企国资综合竞争力的决议》(嘉人大常〔2018〕7号)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本次常委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人大常委会决议落到实处。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根据本次会议的审议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七、会议审议《嘉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制委认真研究本次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提出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和相应的法规草案修改稿。下一步再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

  八、会议审议关于《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草案修改稿。表决通过了《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的《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及其说明,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九、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的决定。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上述决定,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十、会议表决通过了《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

  十一、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十二、会议决定接受陈越强同志辞去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决定接受朱金富同志辞去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决定接受洪湖鹏同志辞去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并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十三、会议表决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刘冬生主任为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会上,新任命的市政府副市长江海洋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十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在会议结束前讲话,强调要深化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抓实抓好民生实事办理、有效完成年末岁初各项工作。

  出席:刘冬生、武亮靓、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

  王国华、王登峰、方俊良、史丽佳、吕新建、邬亚甫、

  汤云良、孙连清、杨立公、李华良、吴根军、何伟明、

  张 虹、张华明、张形芳、陈付良、罗建明、金永海、

  金琴龙、郑富江、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夏林生、

  黄 蕾、彭文利

  请假:陈越强、丁仕夫、朱金富、刘惠娟、刘稚红、胡晓云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