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5-09

 

2020年424日,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会期一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秘书长王国华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邢海华、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法院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等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全市和市本级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汇审情况的报告,审议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和落实,并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并将2020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初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和监察司法委分别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分别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市检察院办理。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开展市本级教文卫体系统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市本级教文卫体系统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的决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

五、会议听取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日程、各项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人选通过办法草案、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和测评办法草案等,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会议要求,关于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提交大会预备会议通过;关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提交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定;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截止时间草案,连同日程草案,提交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人选通过办法草案、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和测评办法草案,提请代表讨论,在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有关办事机构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有关媒体上予以公告,并印发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七、会议决定接受武亮靓同志辞去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决定接受王国华同志辞去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决定接受金琴龙同志辞去嘉兴市八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决定接受夏林生同志辞去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八届人大财经委委员职务,并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八、会议表决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刘冬生主任为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任命干部宪法宣誓,任命干部代表金梓伟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在会议结束前讲话,        从助力“两战”的履职成效,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有力有效的精准监督,践行“人民中心”发展思想;细实准严的会务保障,确保“人大会议”圆满成功等三方面,对开好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出席:刘冬生、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王国华、丁仕夫、王登峰、史丽佳、吕新建、吴根军、邬亚甫

      刘惠娟、刘稚红、汤云良、孙连清、杨立公、李华良、金琴龙、何伟明、张  虹、张华明、张形芳

      陈付良、罗建明、郑富江、胡晓云、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彭文利

请假:武亮靓、夏林生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