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7-01

  2020年6月28日,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会期一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委员共41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盛全生、叶忠华,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法院院长姚海涛、副院长章伯凌,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副检察长陶深明,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等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属国企国资特定问题调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美丽河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嘉兴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9-2025年)修编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报告、关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市政府将办理落实情况在规定时限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债争取情况和5个国资公司实施方式调整情况的报告。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草案修改稿,表决通过了《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的《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及其说明,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五、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

  六、会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刘冬生主任为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任命干部代表陆奇芬作表态发言。

  七、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嘉兴市八届人大代表方光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在会议结束前讲话,从辩证对待危与机,确保“两战”必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帮与督,践行“两山”理念,着力促进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积极践行制与治,坚持“两轮”驱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与法治的新期待等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

  出席:刘冬生、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

  祁海龙、卓卫明、汤云良、丁仕夫、王登峰、史丽佳、

  吕新建、邬亚甫、刘惠娟、刘稚红、孙连清、李 蒙、

  李华良、杨立公、吴根军、何伟明、沈建明、张 虹、

  张华明、张形芳、张锡锋、陆奇芬、陈付良、罗建明、

  金琴龙、周 静、郑富江、胡晓云、钟治安、闻人庆、

  姜新良、徐 忠、徐寒飞、章 纯、彭文利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