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8-21

  2020年8月19日至20日,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会期两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主持法制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毛宏芳市长、徐淼、盛全生副市长,市监委张建明主任、范本艳委员,市法院姚海涛院长,市检察院杨劲松检察长、陶深明副检察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在嘉兴的省人大代表,市八届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各县(市)的市八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南湖区、秀洲区的市八届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市政协戴铭副主席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的报告、关于嘉兴市2020年上半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面对疫情大战大考,上半年全市上下齐心、危中寻机、多措并举,切实打好“四大会战”,“六稳”和“六保”全面落实,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下阶段全市上下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总基调,准确研判形势,切实防范风险,认真把握重点,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更好为“重要窗口”助力加油、增色添彩。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市政府将办理落实情况在规定时限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本级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审议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2019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关于追加嘉兴市级2020年度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收购)项目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本次会议审议时提出的意见,抓好项目实施。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大运河世界遗产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嘉兴市大运河世界遗产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民宗外侨委分别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连同执法检查报告,一并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市政府将办理落实情况在规定时限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报告及评议意见,并对“两官”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根据本次履职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情况,形成评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及时向“两院”和评议对象反馈。

  六、会议审议了《嘉兴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认真研究本次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对上述法规草案进行审议,提出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和相应法规草案修改稿。下一步再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二审。

  七、会议表决通过了《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决定》。

  八、会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刘冬生主任为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任命干部代表戴锋作表态发言。

  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在会议结束前讲话,从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广泛凝聚人大决定共识,奋力交出助力最精彩板块的高分答卷;切实提高依法履职实效,奋力抓好下半年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

  出席:刘冬生、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

  祁海龙、卓卫明、汤云良、王登峰、史丽佳、邬亚甫、

  刘惠娟、刘稚红、孙连清、李 蒙、李华良、杨立公、

  吴根军、何伟明、沈建明、张形芳、张锡锋、陆奇芬、

  陈付良、罗建明、金琴龙、郑富江、胡晓云、钟治安、

  闻人庆、姜新良、徐 忠、徐寒飞、章 纯

  请假:丁仕夫、吕新建、张 虹、张华明、周 静、彭文利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