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1-10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纪要

  2020年10月28日至29日,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会期一天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主持法制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市长毛宏芳,副市长邢海华、沈晓红,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法院院长姚海涛、副院长李忠平,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副检察长郭军毅,市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并分项表决通过了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三期一阶段)、嘉兴市本级分质供水工程两个项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本次会议审议时提出的意见,抓好项目实施工作。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和监察司法委分别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会议要求,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根据会议审议情况,将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会议强调,市人大相关专委要认真梳理,对政府作出明确承诺的答复事项要列出清单,及时掌握进度,加强跟踪问效,形成询问、梳理、交办、跟踪、督办的工作闭环。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深入地对专题询问及相关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形成人大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合力。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关于市本级教文卫体系统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特定问题的调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本级教文卫体系统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促进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议。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陈启清等10名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意见整改落实的报告。

  六、会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刘冬生主任为新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任命干部代表高海华作表态发言。

  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在专题询问会上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询问举措;加强沟通互动,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八、会议期间,举办了法制讲座,听取了浙江大学法学院郑春燕教授作的关于“加强人大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出席:刘冬生、王马青、张永红、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汤云良、丁仕夫、王登峰、史丽佳、邬亚甫、刘惠娟、刘稚红、孙连清、李 蒙、李华良、杨立公、何伟明、沈建明、张 虹、张形芳、张锡锋、陆奇芬、陈付良、罗建明、金琴龙、周 静、郑富江、胡晓云、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徐 忠、徐寒飞、章 纯、彭文利

  请假:朱海平、沈建华、吕新建、吴根军、张华明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