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1-06

  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期一天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祁海龙、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市长毛宏芳,副市长邢海华、江海洋,市监委副主任沈红雷,市法院院长姚海涛、副院长徐静霞,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副检察长李越,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戴铭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根据本次会议的审议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后,提交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办理。同时,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本次会议的审议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通过。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商务局、嘉通集团分别关于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结合审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予以落实。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并分项表决通过了市委党校迁建、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两个项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会议审议时提出的意见,抓好项目实施工作。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批准调整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嘉兴市本级2020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的决议。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嘉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及其说明,审议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嘉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认真研究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提出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和相应的法规草案修改稿,下一步再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嘉兴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下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八、会议表决通过了《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

  九、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十、会上,王爱华、徐威两位省人大代表作口头述职报告,其他12名省人大代表作书面述职。

  十一、会议决定接受吴根军同志辞去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嘉兴市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职务,并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十二、会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刘冬生主任为新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任命干部陈利众作表态发言。

  十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在会议结束前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围绕按照学思践悟、真信笃行的要求,深化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按照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制定实施;按照周密细致、全力以赴的要求,精心做好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出席:刘冬生、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汤云良、丁仕夫、史丽佳、吕新建、邬亚甫、刘稚红、孙连清、李 蒙、李华良、杨立公、何伟明、张 虹、张形芳、张锡锋、陆奇芬、陈付良、罗建明、金琴龙、周 静、郑富江、胡晓云、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徐 忠、徐寒飞、章 纯、彭文利

  请假:朱海平、王登峰、刘惠娟、吴根军、沈建明、张华明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