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1-11


  2021年12月29日,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会期一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代市长李军,副市长王慧琳、叶忠华,市监委副主任沈红雷,市法院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办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本次会议的审议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对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嘉兴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常委会会议审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经主任会议讨论后,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通过。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力社保局、市建设局分别关于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结合审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予以落实。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并分别表决通过了嘉兴市第二医院整体迁建(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总医院)项目、嘉兴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配套工程、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及培训服务综合楼工程(二期)、嘉兴市区城市防洪扩展工程三期(封闭工程)、嘉兴市工人文化宫新建项目等五个项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会议审议时提出的意见,抓好项目实施工作。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批准调整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嘉兴市本级2021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的决议。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根据本次会议的审议情况,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送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后,提交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嘉兴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及其说明,审议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嘉兴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认真研究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提出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和相应的法规草案修改稿,下一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

  八、会议表决通过了《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嘉兴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的《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嘉兴市荣誉市民条例》及其说明,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九、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十、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书面提交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十一、会上,吕中祥、杨卫东两位省人大代表作口头述职报告,其他11名省人大代表作书面述职。

  十二、会议补选高玲慧同志为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代表资格。

  十三、会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刘冬生主任为新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任命干部朱苗作表态发言。

  十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在会议结束前讲话,强调要围绕发挥制度优势,着力推进年度环境报告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要提高法治效能,着力推进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半篇文章;要增强联动合力,着力推进审计整改监督当下改持续盯长久立。

  出席:刘冬生、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汤云良、王登峰、吕新建、朱 瑾、邬亚甫、刘稚红、孙连清、李 蒙、李华良、杨立公、何伟明、张 虹、陆奇芬、陈付良、罗建明、金琴龙、周 静、郑洁梅、郑富江、胡晓云、钟治安、闻人庆、姜新良、徐 忠、徐寒飞、章 纯、彭文利

  请假:丁仕夫、刘惠娟、沈建明、张华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