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  正文

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年2月24日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02-25

  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鲁俊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任务措施,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2年是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极为复杂、发展遭遇较大困难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在困难中前行、转型中发展的一年。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严峻挑战,着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做好“调结构、稳增长,重投入、兴实业,抓创新、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转型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以扩大有效投入为抓手,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方向,不断深化区域城乡统筹发展;以环境治理为重点,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加强社会建设为基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从而为加快打造“三城一市”、全面建设“两富”现代化嘉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嘉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奋进、真抓实干,为把嘉兴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张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