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聚焦人代会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相关报告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6日下午,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市中级法院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环境报告、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在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内容实,尤其是明确了今后五年“6个显著提升”的主要目标,与市党代会精神高度契合、一脉相承,是对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创造性落实,同时也符合嘉兴实际。

“要充分利用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战略机遇加快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要以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纾困,打通产业堵点。”“要充分发挥嘉兴科创金融的良好基础,助力企业加大技术创新”……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复工复产、提升科技创新等内容,代表们各抒己见、坦诚畅谈。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嘉兴特色浓,充分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后工作时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紧扣中心。

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高水平推进市域现代化的需求,服务大局、勇于担责,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品质蝶变、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支持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一张张成绩单让代表们倍感欣慰,对未来工作规划更让代表们感到振奋。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法律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

代表们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做好法治保障,为嘉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建议市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深化法律监督,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彰显更强担当。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文字记者:潘晓琴 摄影记者:朱骏 编辑:徐宇洁 责编: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