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聚焦人代会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审议相关报告和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5日下午,出席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环境报告、2021年度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2年度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客观实际,分析当前形势科学严谨,对今后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部署清晰准确、有条有理、精准务实,既体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又体现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锐意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

过去五年是嘉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拼搏奋斗的五年。五年来,嘉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城乡环境明显好转、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今后五年,我们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深度融入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擦亮“七张金名片”,全力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来源: 作者:文字记者:潘晓琴 摄影记者:朱骏 编辑:徐宇洁 责编: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