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聚焦人代会  >  正文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4-28

  本报讯 昨天上午,出席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推选监票人人选。


  审议中,各代表团代表争相发言,为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点赞,并为今后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政治站位高,全面梳理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展现了嘉兴人大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为民代言的不懈追求。


  代表们说,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加强了重点领域立法,立法的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实现了地方立法“好用、实用、管用”的特点,为嘉兴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围绕重大发展改革任务,以监督的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明显增强;始终关切民生,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回应社会期盼,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尊重代表权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通过完善机制、搭建平台等途径,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亮点多,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很好地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代表们说,五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致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有担当、有创新、有作为。


  代表们希望,法检“两院”要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法治嘉兴,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在服务经济发展上要更尽心,在推动改革创新上要更用心,在践行司法为民上要更暖心,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又讯 昨天下午,出席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熟悉各项正式候选人名单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草案,讨论各项决议草案。


  与会代表讨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嘉兴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嘉兴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来源: 作者:记者 沈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