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聚焦人代会  >  正文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举行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4-28

  本报讯 昨天中午,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审议代表议案,向主席团提出审查报告。


  到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2件,其中立法方面1件、国有资产管理方面1件、医疗卫生方面3件、数字化改革方面1件、农业农村方面1件、文化旅游方面2件、交通水利方面3件。


  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认为,今年的代表议案更加注重内容的高质量,更加注重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代表们通过会前深入调研、充分酝酿、精心准备,提出的议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认真处理好这些代表议案,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大会审议的议案。建议将第1号议案交由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市人民代表大会下次会议。其他11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交由有关单位、组织研究处理并答复代表。


  此外,截至4月26日18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47件。对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在本次大会结束后,交由有关单位、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陆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