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聚焦人代会  >  正文

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4-28

  本报讯 昨天下午,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决议草案等。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争相发言,为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点赞,并为今后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梳理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重点,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务实全面,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需求,围绕核心、对党负责,服务大局、勇于担责,遵循法律、认真履职,代表人民、真情尽责,为推进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还对市人大常委会今后的履职工作提出了建议。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以更实的举措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很好地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代表们说,五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代表们希望法检“两院”以更强意志筑牢政治忠诚,以更优履职为大局服务,以更实举措为人民司法,为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杨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