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08-13

  2019年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 伟,秘书长王国华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关于当前我市禁毒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禁毒工作组织领导有力,责任分工明确,措施落实有效。会议要求,对下阶段的禁毒工作,一要认真抓好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二要强力抓好堵源截流,截断毒品的流入和扩散,遏制毒品违法犯罪的滋生蔓延。三要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四要严厉抓好打击管控,加强对易制毒物品和毒品原植物的管理。五要扎实抓好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无毒社区、无毒村、无毒单位”等创建活动,增强示范辐射效应,巩固和扩大禁毒成果。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审议意见、关于我市实施《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关于我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审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由常委会办公室形成书面文件,并通过交办会议,将上述审议意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有关专门委员会要跟踪了解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并督促市政府按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2018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市级部门决算草案审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该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和分质供水工程实施情况的方案。会议要求,市人大农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该视察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确保本次视察活动顺利进行。

  五、会议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张兵在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列席人员:

  市政府:叶忠华

  市人大:汤云良、朱金富、钟治安、金永海、胡晓云、

  周 明、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金琴龙、

  姜新良、潘光志、郑富江、史丽佳、顾云祥、

  李华良、易太贤、李四民、范剑春、刘 周、

  张坤明、徐寒飞、蔡晓峰、凌吴松、陆奇芬、

  刘江宏、郑洁梅、杨逢春、王春静

  市公安局:顾照荣

  市司法局:蔡加龙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