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08-13

  2019年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的汇报、市政府关于嘉兴市2019年上半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调查及下半年工作的建议(讨论稿),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书面)。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市人大财经委对上述调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书面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相关报告提供参考。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本级2018年财政决算的汇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的汇报、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汇报、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讨论稿)、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2018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讨论稿)。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市人大财经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相关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2018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讨论稿),以主任会议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中高职一体化扩建工程的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办法有关规定,将该项目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军民合用机场改扩建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优化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方案;二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加强要素保障;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草案)》及其说明和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草案)》的审议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条例(草案)及其说明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对审议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书面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法委关于《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说明和《草案表决稿》。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将修改情况说明和草案表决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

  七、会议讨论了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实施 打造以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典范的决定(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决定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八、会议听取和讨论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建议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抓紧印发会议通知,各委、室相互配合,精心准备,共同做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列席人员:

  市政府:邢海华

  市人大:汤云良、朱金富、何伟明、钟治安、金永海、

  胡晓云、周 明、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

  金琴龙、姜新良、郑富江、史丽佳、顾云祥、

  罗建明、李华良、易太贤、范剑春、徐 平、

  张坤明、徐寒飞、蔡晓峰、凌吴松、陆奇芬、

  郑洁梅、杨逢春、王春静

  市发改委:章 剑

  市司法局:周梅芳

  市财政局:吴贵敏

  市生态环境局:曹建强

  市审计局:江 强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盛付祥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