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08-13

  2019年8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嘉兴市社会保险费征管和城乡居民“两费”征管体制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社会保险费征管和城乡居民“两费”征管工作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关系社会民生福祉。会议要求,下阶段该项工作要在三方面持续加强,一要做实前瞻调研,继续发挥政府牵头、税务主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优势,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推进社保费征管法规制度完善工作;二要做深数据分析,逐步推进部门间数据大联通,充分利用税务、人社、医保等政府部门端、企业端、第三方和互联网“四位一体”大数据,突出“收入趋势”分析、“政策效应”分析、“问题疑点”分析;三要做好工作协同,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牵头建立的税务、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间的协调机制作用,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协同,探索构建共治格局。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根据主任会议的讨论情况,对审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由常委会办公室形成书面文件,并通过交办会议,将上述审议意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财经委要跟踪了解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并督促市政府按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该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确保本次检查顺利进行。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视察养老服务工作的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该视察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确保本次视察活动顺利进行。

  列席人员:

  市政府:沈晓红

  市人大:汤云良、朱金富、何伟明、钟治安、金永海、

  胡晓云、周 明、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

  金琴龙、姜新良、潘光志、郑富江、史丽佳、

  顾云祥、罗建明、李华良、易太贤、李四民、

  范剑春、徐 平、刘 周、张坤明、徐寒飞、

  蔡晓峰、凌吴松、陆奇芬、刘江宏、郑洁梅、

  杨逢春、王春静

  市税务局:周仕雅

  市人力社保局:俞叶君

  市医保局:俞红平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