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11-06

2019年1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我市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文旅结合三大契机,点、线、面结合,编制好公共文化规划建设。要强化阵地保障,要固源,巩固好、利用好现有公共文化资源,让原有的阵地设施起来;要建新,加快建设新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科技馆等公共文化设施项目;要成圈,建好农村30分钟文化活动圈和城市15分钟文化活动圈,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全覆盖。要强化有效服务,做到文化服务有效能、有效率、有效果,队伍建设有人干、有人管、有质量,有效服务有钱建、有钱管、有钱花,建好一批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向建党百年献礼。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的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城建环资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该视察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确保本次视察活动顺利进行。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审议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城建环资委根据主任会议的讨论情况,对审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由常委会办公室形成书面文件,并通过交办会议,将上述审议意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有关专门委员会要跟踪了解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并督促市政府按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

 

列席人员:

市政府:姜波副市长

市人大:汤云良、朱金富、何伟明、钟治安、金永海、

        胡晓云、金琴龙、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

        李  蒙、姜新良、潘光志、郑富江、史丽佳、

        顾云祥、李华良、易太贤、李四民、范剑春、

        徐  平、刘  周、张坤明、徐寒飞、蔡晓峰、

        凌吴松、陆奇芬、郑洁梅、刘江宏、杨逢春、       

        王春静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张硕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