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1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1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和市检察院通报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同意有关人事事项以主任会议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关于市检察院有关人事事项,由市检察院以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我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及其说明和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嘉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会议要求,会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条例(草案)及其说明修改完善后,以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对审议报告修改完善后,以书面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草案修改稿。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制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将上述报告和草案修改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修改《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的决定(草案)和起草说明。会议要求,会后市人大法制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决定(草案)和起草说明修改完善后,以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会后由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分别对相关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七、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财政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关于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会后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八、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提高国企国资综合竞争力的决议》(嘉人大常〔2018〕7号)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会后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九、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2019年度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讨论稿)(书面)。会议要求,会后由市政府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事项以市政府议案的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常委会决议以主任会议议案的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十、会议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由市政府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一、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备案审查工作程序(书面)。会议要求,会后由办公室和法制委对监督计划和立法计划作修改完善后向市委报告后,适时印发。由研究室对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十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审查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2020年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及市属国资公司非经营性项目审查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由财经委对上述工作方案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十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对2019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的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由代表与选任工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方案,并落实好专题询问会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专题询问顺利进行。

  十四、会议讨论了《关于嘉兴市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的意见(讨论稿)》(书面)。会议要求,会后由代表与选任工委印发实施。

  十五、会议讨论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建议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抓紧准备,各委室相互配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列席人员:

  市委组织部:龚和艳

  市政府:邢海华

  市人大:汤云良、何伟明、钟治安、金永海、金琴龙、

  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李 蒙、姜新良、

  潘光志、郑富江、史丽佳、顾云祥、罗建明、

  李华良、李四民、刘 周、徐寒飞、蔡晓峰、

  凌吴松、陆奇芬、郑洁梅、杨逢春、王春静

  市检察院:顾海群

  市司法局:周梅芳

  市财政局:王申峰

  市生态环境局:曹建强

  审计局:江强

  市国资委:王海荣

  市综合执法局:顾秋莉

  市分类办:吴秀泉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姜卫东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