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纪要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8-17

  2020年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因事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中级法院通报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同意上述人事事项分别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的汇报、关于嘉兴市2020年上半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调查及下半年工作的建议(讨论稿),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书面)。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上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市人大财经委对上述调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书面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相关报告提供参考。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本级2019年财政决算的汇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的汇报、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汇报、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讨论稿)、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2019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市人大财经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相关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关于批准嘉兴市本级2019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以主任会议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汇报、关于追加嘉兴市级2020年度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收购)项目的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嘉兴市大运河世界遗产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大运河世界遗产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要求,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分别对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及其说明和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的审议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条例(草案)及其说明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对审议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书面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七、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报告及评议意见。会议要求,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将上述工作报告及评议意见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书面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并组织对“两官”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八、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决定(草案)。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对决定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主任会议议案形式,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九、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的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城建环资委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情况,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实施。

  十、会议听取和讨论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建议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委室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列席人员:

  市委组织部:龚和艳

  市政府:邢海华

  市人大:陆奇芬、何伟明、钟治安、徐寒飞、徐 忠、

  胡晓云、金琴龙、张形芳、陈付良、邬亚甫、

  李 蒙、姜新良、潘光志、史丽佳、顾云祥、

  罗建明、李华良、易太贤、李四民、范剑春、

  徐 平、刘 周、张坤明、杨 勇、蔡晓峰、

  凌吴松、刘江宏、郑洁梅、杨逢春、王春静

  市法院:吴建英

  市发改委:章 剑

  市司法局:周梅芳

  市财政局:王申峰

  市建设局:梅丽华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张 硕

  市审计局:江 强

  市综合执法局:郑栋良

  市侨办:章一川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盛付祥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